2011/12/23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雖然上星期成功偷取一段時間去欣賞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但是之後卻再也騰不出時間來寫一段影評,所以今天一回到家就立刻動筆了。

等了差不多兩年,Sherlock Holmes的續集終於上映。

Robert Downey, Jr. 與 Jude Law 繼續飾演 Sherlock Holmes 和 Dr. John Watson,兩人第二次合作產生的化學作用比上集更強,使電影的感覺更有趣,塑造了一個與原著風格截然不同的Sherlock Holmes。

Sherlock Holmes的勁敵Professor James Moriarty首次出現,飾演超級大罪犯,感覺也很不錯。雖然此角色曾盛傳是Brad Pitt飾演,但現在Jared Harris也演得中規中矩,至少比Brad Pitt更像一位深沉的教授。

今次的故事非由Sir Conan Doyle所著的Sherlock Holmes故事而改篇,略嫌故事過份複雜,而且利用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背景,有點過份誇張的感覺。不過,最後電影出現了Sherlock Holmes 在 The Final Problem之中的經典一幕,與 Moriarty 一同墮入深淵。

不同的是,Sherlock Holmes在片尾已經再次出現,沒有像原著般那樣因讀者的反對才死而復生。我想,應該再有繼集……

若以一套普通電影來說,A Game of Shadows絕對合格,而且富有娛樂性,刺激、搞笑、懸疑、打鬥等等元素皆於130分鐘內呈現眼前,但是它背負的是Sherlock Holmes的英名,電影未免有點過份有娛樂性……

若與上集相比,我始終比較喜歡上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