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無題(我是會考的年代)




這幾天,在Facebook發現,原來明天就是考DSE的大日子。

年紀漸老,身處的時代,彷彿早被淘汰。曾經讀過很多年的免費教育,為的是那兩個公開考試,然後,輕輕的招手,就這樣作別了。

DSE這回事,雖然被外國的大學認可,但對於我,還是有點遙遠。去年,有一個做白老鼠的表弟,偶爾談幾句,對DSE還有一點留意;這一年,根本忘記了。

記得從前這段時間,總是很緊張,特別自己考試的一年,以為全地球的香港人都留意考試的消息。所以,一到三月,每個人走過來,我都以為他們說考試加油之類,當然整個網絡上,充斥的都是早睡早起加油奪A的祝福(對了,現在沒有A,就摘粒星星,或是摘隻猩猩也好),手機上又有很老土的祝福與笑話,然後警告收訊者,不再外傳就招來禍患的短訊。是的,我沒有傳出,所以最後再見了,這又是後話。

說了這麼多,是懷舊,也是無奈。然後,原來有些事情,當刻重要得以為是人生的全部,幾年後回望,又是一件無關痛癢的小事。真的,沒有騙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