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Drive 極速罪駕




第一次入場看「十八禁」的電影,感覺頗不錯。

整套電影拍得很細膩, 角色塑造得很對出色,特別是男主角Ryan Gosling。他在戲內的角色連名字欠奉,陰沉而寡言,連笑容也特別孤單。

很多人批評這套電影太慢,的確電影節奏不明快,但是這種慢更令人了解主角的心理狀態。當然,中文譯名「極速罪駕」也容易令人誤導,事實上電影沒有什麼「極速」場面,連駕駛場面都沒有什麼特別。

有人也提到Drive,除了講述作司機的男主角的故事外,也有一種驅使的意思,因為愛情令男主角從孤獨的人生踏上一條不歸路。

這套電影故事很簡單,但凝造的氣氛不錯,感覺卻很強烈。

當然這電影列為三級,主要因為後半部有很多血腥、暴力的場面,有些不是畫面的血腥,而是意識形態上的恐怖。

最印象深刻的場面是Ryan Gosling與Carey Mulligan在升降機接吻之後,Ryan Gosling與升降機的敵人大打出手,最後用腳踏死了對方,踏至血肉模糊。

其實,我覺得那些血腥場面可有可無,當然血腥的成份加強了男主角一直抑壓的感覺,不過我不太喜歡。

總體而言,這套電影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