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凌晨時份是工作的好時機


最近,我開始忙碌。

其實每年的3、4月是全年最最最最忙碌的時間,學校的present、midterm接二連三,然後不停地寫一連串的文章要去趕不同的死期,我的人生將會被自己全年其餘的10個多月的惰性耗盡,然而今年情況變得嚴重。

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我的工作時間正式改為23:00 - 03:00。雖然一向不是早睡的人,而且酷愛晚上工作的氣氛,甚至所有工作都是堆在晚上至凌晨完成,但以前我還是一邊做一邊打呵欠一邊暗罵自己自作孽一邊想跌上床抱頭大睡。現在情況有點逆轉,我竟然愈夜愈精神,上學的倦氣於2300自動消失,忽然爆出靈感爆出勤力與動力的因子,放下draw something,然後do something,腦袋愈轉愈快。

當然附送的是早上要睡到日上三竿,加上大廈維修架起竹棚與大網,我為免睡姿外涉,所以長期拉著教簾,白畫猶昏,然後是不知醒。

我想,還是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要捨棄動力與專心的因子要睡覺,這種事我可做不出。

所以,我有點不知所措。



無聊記一下,最近兩篇偽.日誌的名字都好似水蛇春咁長(其實我不知水蛇春有多長,甚至長度是形容水蛇還是水蛇春(?)都是問號),有一點實驗性質的意味,意圖令自己的blog獨特性提高,然後令自己沾沾自喜。

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