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The Tower 火海108





《火海108》是導演尹濟均繼《海雲臺》後第二套的災難片,有點像韓國火災版的「九一一」。

電影講述平安夜當晚,首爾市內兩幢雙子摩天大廈擎天樓內,舉行盛大的宴會。正當眾人沉醉在節日氣氛的時候,於空中為宴會放下雪花的幾架直升機,遇上氣流而失控,撞向大廈,引起致命火災。

故事雖以擎天樓為背景,但細分為雙線發展,一邊是擎天大廈的眾生相,另一邊則是負責這次拯救行動的消防員,角色眾多,但仍各有特色。

《火海108》算是大製作,拍得不錯, 但正如一眾災難片,故事只於有限的框架之內發揮。劇情緊湊,亦留有很多伏線,但無法得到驚喜,政府高層依然是偏坦名人,關係疏離的母子因災難而重新建立關係等,就像穩陣之中渡過這兩小時。

演員的整體演出不錯,無論是災難中的笑位,還是面對困難時各人的反應,都是恰如其分。有趣的是,這齣電影之中,諧角不少,有別於一般災難片,或者與於播映檔期有關。

總言而之,電影中規中矩,但不夠深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