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工作小記(一)



星期六,天氣很熱。起初,諸事不順,熱到跳舞,汗流浹背,去錯地方,第一次將佐敦同油麻地搞亂,後來身體涼了,汗流乾了,都重回正軌。統計一下,是日工作了八個小時,做了三個訪問,認識了四位朋友,身心皆疲,但無可否認地滿足。

第一個訪問,談得興鬆,時間很快過去。做第二個訪問的時候,介紹不久,有一班不曾約過的朋友可以接受訪問,就這樣沒有預備下一同傾下計,做了訪問。我不是很擅長說話的人,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工作,倒有點緊張,只有循著這段日子整理硬件資料的了解,在幾個方面細問,當然對方很健談,減卻了我的尷尬。回想起來,雖然仍有很多不足,不過完成以後,還是滿意。

晚上九時多,差不多完成第三個訪問,把記事簿都合上,任職按摩師的受訪者站起來,走到我們背後替我們按摩。當時沒來得及反應,只懂禮貌地說感謝,隨後是想大叫,按得太到位,痛到我低下頭,她說:「對條頸唔好呀,勢不低頭!」我只好乖乖抬起頭,然後面容扭曲,真的很痛。她嘻嘻地說:「我還未用大力,現在只是中間力度。」嚇得我立刻回應:「不能想像你用全力,我會點樣。」那段時間很長,按了頸同膊頭,我痛得不停地笑,但多了閒話家常,對這位訪問者加深了很多的認識,心中很是佩服,是一位很強的媽媽。

最後,今天很豐足,只是欠一杯冰可樂。



《勞動光榮》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thegloryoflabo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