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一則軼聞


這一天,早餐以後,陪媽媽去超級市場。

排隊的時候,遠處擺放生果的那邊,傳來一陣騷動。一個男人忽爾大聲地喝罵,說什麼聽不清楚,只能憑著語氣,猜想他在罵人。

那一刻,在眼見的範圍之內(賣生果的一隅與收銀處),所有人幾乎同時靜止了,聲音也凝住了。大家都轉頭,瞪著那個很大聲的男人,尋找被罵的對象,意圖了解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很快地把視線置於他旁邊一個穿著超市制服的中年女人。

女人轉身,背向著男人,無奈地苦笑一下,我對著她看得很清楚。她沒有說什麼,然後徐徐向收銀處走過來,臉上擺著的是惘然。男人在背後多說了兩句,經理過去了,安撫對方,然後快步走來,跟那中年女人說:「跟我進來,我教你什麼什麼(雖然很近,但聽不到,我就是聾的)。」女人只好循著經理的腳步,消失在一列貨架的盡頭。

事情告一段落,大家回復原狀。師奶們繼續傾計,買日用品,男人也不知走到哪裡。曾經吵架位置多了一個穿著制服的年輕人,看著一個被切開了的榴槤。

其他一切如常。

其實,為了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