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沒有比這一場更攞景的比賽




雲加執掌阿仙奴的第一千場比賽,遇上了摩連奴,是一種命運的對決。結果,摩連奴難得地興奮,雲加再一次黯然退場。

輸了比賽也都算,輸得這樣難睇,真的有點無話可。這一年,阿仙奴有過幾個月風光,同場有過很多場讓人無法直視的賽果。

雲加的阿仙奴缺點太多,加上一貫的足球哲學,幾乎不可能逃避失敗。這一場輸得慘是意料之外,但是問題卻不新鮮:

  • 慢熱。這幾乎是阿仙奴今季的死症,對著弱隊還可以化險為夷,對著強隊頓時無所遁形。上場大敗於利物浦早就顯露了問題所在,上次首二十先鐘失四球,很明顯阿仙奴沒有(或是無法)汲取教訓,以致七分鐘就讓人攻入兩球。
  • 缺乏靈魂人物。自從韋拉、亨利離隊以後,阿仙奴一直缺乏一個有領袖風範的球員,球員不是幼嫩得剛二十出頭,沒有經驗,就是加盟了不足幾年,在球隊沒有足的影響力,以致沒有一個人在球場上能穩定軍心。
  • 隊長已死。這是一個奇怪的問題,華美倫自上季起早就失去正選,但是一直掛著隊長的名銜,而幾乎每場戴著臂章的,卻是副隊長阿迪達,以致群龍無首。華美倫後備落場,其實把事情複雜化。
  • 沒有前鋒。雲加的451陣式,除了倚重進攻中場外,無疑更需要一個多的前鋒。基奧特一早以表現明他的不足,然而雲加這一年多以來,卻沒有正式對此位置作過任何針對性的收購。基奧特不懂入球,只懂二傳,也不算最大問題,問題在於坐在後備席上的兩位沒有能力挑戰正選,以致阿仙奴無人可靠。


至於今天,除了球證那個經典失誤以外,雲加也應該負上責任:

  • 對著車路士,雲加的排陣一如以往,寧以張伯倫打中場中,卻不以費明尼與阿迪達打雙防中,以求保險一點。
  • 傑比斯無辜離場以後,雲加在輸三球的情況下,放棄普波斯基而換入華美倫,這是一個讓人費解的換人。橫豎三分全失的大勢下,雲加寧願加強放守,而將可能是全隊中攻力較強的普波斯基換走,某程度上是自判死刑。
  • 半場的時候,再一口氣換入兩個防守球員,這兩個變動根本對比賽沒有什麼扭轉性的發展。沒有入球的把握,加上沒有士氣,根本沒有贏,甚至破蛋的可能。何不在那時候,讓基拿比、辛洛高這些年輕而沒有太多經驗的進攻球員落場,汲取經驗,爭取表現?



其實,這不是什麼分析,只是無法排解的無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