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這不是保護學生,而是把他們推出公審


(圖:蘋果日報)

八月時份,周融搞了一個遊行,人數不多之餘,又被傳媒相繼踢爆當中的金錢瓜葛,多個團體都有收買示威者的成份,一時貽笑大方。起初,矢口否認,並準備訴於法律行動。後來,證據確鑿,不得不認。八月下旬,政改上場,周融淡出。

踏入九月,政改「一錘定音」後,各界磨拳擦掌,準備新一輪行動,尤以學界最為熱烈,然後周融回歸,繼續搞大龍鳳。承著學聯準備舉行罷課之勢,「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把槍口對準中學生,高調宣佈設立熱線,鼓勵市民舉報準備罷課,又或參與佔中的學生,並明言把資料交給學校、家教會、教育局以作跟進,更考慮對外公布,讓公眾知道。周融言論既出,自然被視為白色恐怖,以此恐嚇將打算罷課的學生;同時,藉相關人士的報料,動搖學生之間的信任,其心可誅。

周融口裡雖說,一切為學生著想,甚至起了一個「學校家長救救孩子」等「溫馨名字」,擔心學生少不更事,被人利用而參與罷課、佔中等,說得美輪美奐。然而,從手法看來,「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只是一心打擊罷課,以及接續的佔中,是單純的政治上的鬥爭,根本絲毫沒有保護學生的打算。

考慮公開事實,把公眾輿論壓向學校,以至學生,根本便是將學生推出公審,談不上保護之餘,更是把學生的利益置於一邊,視他們為工具,攻擊政敵。說到底,這種借保護學生之名,打佔中為實的行為,非常卑劣。

這一次,周融又再完美演繹香港現時的不坎。當下香港,很恐怖,恐怖在於有些人已經撕破面皮,一臉正經的大發虛言,賴理別人對他的批評。這些人西裝筆挺,說話斯文,擺出一副正人君子的姿態,但所說之言全都似是疑非, 顛倒是非,口吻有如從前文革的特色,意圖製造社會的對立,把矛盾加深。


早幾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日表明人大決定是「大躍進」;今日,周融又準備在學界大玩白色恐怖。這一刻的學界,謊言太多,披著羊皮的狼到處遊走,一不小心,就讓對方有機可乘。當年,魯迅的救救孩子,這一刻聽來,更像是隔空的吶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