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逆戰 The Viral Factor




記得2012第一篇blog提到,雖然百物騰貴,但這一年我也要繼續保持平均一星期看一套電影的習慣。結果,2012第一套電影卻因為經濟問題而無限期延至一月下旬,人生還是擁有很多無可奈何。

以《逆戰》成為2012的頭炮不算是完美的開始,只是新年檔期佔據大銀幕的大多數是合家歡電影、黃氏與無記的一年一會喜劇等等,選擇了有林超賢與謝霆鋒這對老拍檔的電影也是沒有選擇之中的選擇。

上段提到這是不算是完美的開始,這是基於整套電影像是超級英雄片,或是再細分來說,我覺得頗有占士邦的影子,打不死的主角、跨國的犯罪集團等等……若以投資金額來說,這電影絕對不是一般香港電影可以匹敵,單是拍攝場地之多與認真,以及兩位主角的身價,這是巨製。可惜的是,故事內容比較老土俗套,沒有什麼邏輯可言,當中再加一條老掉牙的親情線,有幾次都覺得這是電影中無法挽回的污點……

當然,電影中有很多值得鼓掌的場口。電影一開首在約旦的一段拍得不錯,節奏明快緊湊,很快牽著觀眾的緊張情緒,這是少數香港電影可以拍出的片段。

另外,兩位主角的賣命程度令人拍手。謝霆鋒一向拍電影也是盡全力,什麼高危動作也不用替身,態度專業,不愧是我從小到大也很欣賞和喜歡的人;周杰倫也令人眼前一亮,他的演技不算好,但拍這電影真是不簡單。以一位天王級歌手來說,這電影應該是他可處理範圍之外,但他沒有逃避,甚至挑戰高危動作。在這兩位男主角身上,我看到的除了是專業之外,真的是欣賞。

整體來說,以香港電影來說中規中矩,敗在劇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