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Ted 賤熊30


記得一直以來對這套電影不算抱有太大興趣,但後來還是因為當中的小熊而進場,始終小熊公仔是很多人不論男女的童年回憶。Ted 其實樣子還算是可愛,只是他(牠?)其實真的頗為不文,中文翻譯其名為賤熊倒是少有的貼切。

男主角 John 小時候許願成功得到一隻擁有生命的小熊,轉眼間他已經 35 歲但仍會跟小熊 Ted 享受一種稚氣的快樂,甚至被一直胡作非為的 Ted 影響,令跟他拍拖 4 年的女朋友 Lori 忍無可忍。 John 為了 Lori 的緣故而幫 Ted 找工作找房子,但 Ted 與 John 卻從來沒有間斷來往,最後終令 John 與 Lori 分開。 Ted 見到失意落泊的 John 決意幫他重新追求 Lori,甚至跟 Lori 私下協議,但在 John 與 Lori 傾談的途中,Ted 被一對父子捉走……

電影中的笑位甚多,雖然多是不文的笑點,但結果是全場一同大笑的感覺還是不錯。當然電影是以帶出 John 與 Ted 之間的友情為主軸,最後還是以一貫呈現感動的感覺,讓人在電影中有笑有淚。

 Ted 這隻小熊真的有問題,他口賤好色沒有分寸,有時候覺得他真的是 John 人生之中很大的破壞者,但他同時有義氣膽色甚至能跟 John 一起怕行雷一同分享很多生活細節。當 Ted 把屋子弄得烏煙瘴氣時又真的想大罵 Ted,但當 John 叫 Ted 離開時又會覺得有一點殘忍,叫觀眾跟 John 一樣對 Ted 真的叫人又愛又恨,或者亦引起很多人對於周遭朋友的一點共鳴。

電影中唯一一處讓人有點無奈是那對父子笨賊,父親為了一圓兒子的願望而強搶 Ted,最後使 Ted 斷手斷腳。他們的出現有點突兀處事手法什麼什麼都有點奇怪,好像應該是電影的高潮位,但又覺得與整套電影的格局有點格格不入,或者只當這一段是普通的情節張力。

假期應節之選,唯一是不要被那小熊騙了以為老少咸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