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東野圭吾.跟黑色毛髮的嘔心配搭




早前忍手不買東野圭吾的散文集《大概是最後的招呼》,然後等了一段日子後,於圖書館借閱。看完以後,我覺得自己是極度聰明。一百多元的書,不太值得賣,這跟東野先生成書日期與中文版出版的年份有莫大的關係。這本書是2006年寫成,那時的東野圭吾剛憑著《嫌疑犯X的獻身》奪得久候了的文學大獎,而且書中內容圍繞日本人的生活文化。現在看回,或是在香港的我看了以後,覺得不如東野圭吾的其他作品。當然,若為東野圭吾的死忠粉絲,或是想對日本文壇多一點認識,看一下也不錯。

我正在等《假面飯店》,以及未出版的湯川學系列。

有云這本《大概是最後的招呼》是從圖書館借回來,更正確來說,是預訂回來。回到家,翻了兩翻,忍不住大罵一句他媽的。這情況在看這本書時,發生了不下十數次。他媽的上手讀者,竟然有種在書中幾十頁,遺留下幾條,以至幾十條不等的黑色短小毛髮。我沒有深究,單憑肉眼觀察應該不是頭髮,而是更加傾向為鼻毛之類的嘔心物。

我在小心奕奕的情況下完成了它,我不知道算不算看完,反正記在腦中的只有黑色毛髮。作為圖書館的經常用家,我跪求各位愛書之人或是不愛書之人,請不要虐待從免費途徑借閱的書籍,以及下一手用家。因為我肯定,除了我以外,所有接過這本書的都會毫無疑問問候始作俑者幾句。

在還書的時候,決定拿去跟高薪的助理文書主任,就是平日幫我們借書的先生小姐說幾句。希望到時他們不要誤會我就好了,我可是受害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