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劉夢熊的陽光花生




今期《陽光時務週刊》寫劉夢熊與梁振英,出版後立即熱爆網絡,一紙風行。讀完兩篇有關報導以後,看見劉夢熊求愛不遂式的言論雖然想笑,但笑不出。

雖然如劉夢熊所言,「現在的反對派怎樣吵也好,香港市民也不會太重視,但如果我這個頭號支持者和功臣出來反對他,就不同了。」劉夢熊這一爆的後果,誠然非長毛一輩可以媲美。只是梁振英騙術了得,人所共知,劉夢熊這一刻落井下石,效果不大。

特首的僭建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劉夢熊雖然提出另一個更爆的證據,指出梁先生曾說的幾位專業人士仍虛構的人物,全屬「子虛烏用」,但僭建鬧得最沸騰的時刻過去了。這一項證據提出了,多一項少一項,陣營依然壁壘分明,但不會有下文。

除此之外,劉夢熊再爆梁振英一段影響深遠一點,感覺極度左派的言論:「建制派唐、梁之爭,是人民內部矛盾,但是我們跟泛民主派是敵我矛盾。」人民內部矛盾與敵我矛盾皆為毛澤東所提出的詞彙。1957年,毛澤東在最高國務會議第11(擴大)會議中提出〈兩種不同性質的矛盾〉,說「在我們的面前有兩類社會矛盾,這就是敵我之間的矛盾和人民內部的矛盾。這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兩類矛盾。」至於,兩種矛盾分別在哪,後文繼續解釋。毛澤東首先解釋何謂人民與敵人,指出「一切反抗社會主義革命和敵視、破壞社會主義建設的社會勢力和社會集團,都是人民的敵人。」故此,「敵我之間的矛盾是對抗性的矛盾」,而人民內部的矛盾則是相反。毛澤東把抗日時的漢奸,後來的官僚資產階級、地主階級都視為「敵人」,現在劉夢熊揭露梁振英說泛民為敵我之間的矛盾之事,指控何說是非常嚴重。不過,言論若然真實,會引起什麼後果,倒是無法猜測。

報導內容雖然態度認真,但娛樂性的確豐富,也許與平日看八卦週刊無異。范太接受訪問時說得好,單憑劉先生一面之詞,根本不應該罔下評論。事實上,多名梁粉,或是牽涉在內的人已紛紛發聲明。不過,無論事實如何,有幾點仍然想說:

1.《陽光時務週刊》一日成名,很大原因與坊間反梁的態度有關。梁振英的奸招無必要再花唇舌解釋,然而劉夢熊是何等人物,大家或許都心中有數。不談他月初被廉署調查的事,他於特首選戰時特意於唐宅派發〈敦促唐英年退選書〉,早知他不忿低調。現時忽然一爆,勢不可擋,頓時成反梁人士的英雄。不過,反梁之餘,亦應小心避免墮入其他人的圈套,始終他反梁存在其他原因。

2.劉夢熊談到拉攏東方報系之事,讓人咋舌。修有關傳媒的學科時,雖然知道各派報章美其名為「中立」,但仍有其政治立場,現在一讀「嘩!原來咁都得!」當中金句,必為馬澄坤的「如果你覺得對方放毒,我們就消毒,對方抹黑,我們就漂白。」好好一份大報,淪為他人的打手。當中的來龍去脈好看,像是電影橋段,一步一驚心,娛樂性甚豐,但卻是於我們社會發生的事,忽爾慘不忍睹。

3. 劉夢熊談了中央屬意的事。325日的選舉,劉先生說早於34日已經肯定中央屬意梁振英。雖然小圈子選擇的幕後黑手是誰,任誰也知,也不作任何寄望,梁振英被中央承認是正常,但劉先生是次光明正大地揭露事件,讓人更加清楚了解阿爺如何參與於香港。它的干涉,無法否認。我很在意,六八九。

4.劉夢熊這次的爆料目的如何不詳,不過他不是傻的。若然毫無把握在手,他不會突然跟梁振英自殺式襲擊,這次又會是中央對梁氏失去信心的「陽謀」?

欲知後事如何,真的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