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軼事一則



過了十一時,附近只有一家茶餐廳依然供應早餐。這時候,平日客人不多的小店,聚集了一班晚了起床的人。隨著時間接近截早餐的時間,人客開始匆匆湧進,趕著點一份價錢較為相宜的早餐。

忽然,三個中學生進來,坐在我的背後。他們與其他人不同,沒有最後一分鐘點餐的匆忙,甚至坐著等十一時半後的學生餐。

時間未到,他們說過不停,談學校的軼事,互相揶揄。忽然,A說:「不知道是笑我還是什麼,他們今天不停地說我很有型。」話音未落,B搶著說:「當然是笑你。」我微笑,覺得似曾相識,未料他繼續說:「認真地說,你這髮型真的很核突。」聽了以後,我倒抽了一口氣,背後卻靜默了。A沒有回應,C繼續沉默,B卻沒有閉口「不如你回家剃光頭,怎樣都比你現在好,或梳all-back。」我看不見他們,但A應該嘗試徒手整all-back髮型,卻惹來B的大叫:「你知不知道什麼是all-back……」之後,是幾句三字經。


那時,我準備離開座位。付款的時候,我忍不住回頭一看那三個中學生,以及A頂著那其他人口中不堪入目的髮型。B的說話,的確讓人難堪,但也許有一天,A會發現,雖然曾經有這一幕尷尬的場面,但願意跟別人說真心話的人,其實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