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煞科後感


2011-2012年的英超球季昨晚正式煞科,昨天比賽的熱情延至今天仍未能忘懷,終究應該寫下幾段雜感,結束這球季。

2012年踏入喜歡阿仙奴的14年,這一年的英超最扣人心弦。從前的煞科戰未曾像今年的瘋狂,在未開賽以先各隊的分數如此接近,除了中游球隊無欲無求之外,所有重要位置依然充滿問號。在昨晚比賽以先,冠軍仍未知道花落誰家、歐聯席位仍然由三隊角逐、最後一隊降班隊伍仍然是懸念。

Manchester City VS Manchester United

曼市雙雄鬥法至最後一週,曼聯幾週以前以8分領先曼城,但在最後6輪比賽中先後敗於韋根、曼城腳下,並在領先2球的情況下被愛華頓逼和4:4後,曼聯的優勢被曼城奪去。最後一週比賽以前,曼市雙雄同分,但是曼城得失球差領先8球。

當曼聯以1:0擊敗新特蘭的同時,曼城的比賽進入補時5分鐘,而曼城正落後1:2。曼聯球迷正準備慶祝之際,曼城在最後2分鐘內連入2球反勝QPR,新一屆冠軍在最後1分鐘正式交到曼城手中,一搔44年之癢。

這樣的戰果讓我想起年前曼聯對最城的比賽,戰至97分鐘的時候(補時只有5 分鐘),曼聯入球勝出比賽……

對於我來說,這場比賽像是隔岸觀火,始終我們無法挑戰冠軍。對於阿仙奴球迷來說,曼聯一直跟我們是死敵,縱然近幾年阿仙奴的實力的確未能挑戰冠軍,我們跟曼聯的仇恨卻未曾解決;至於曼城,成績一直不足以挑戰阿仙奴,但自從中東油王入主以後,大灑金錢並先後在阿仙奴挖走幾名主力,這使我們與曼城於短短兩季之間交惡。今季阿仙奴主力拿斯利為大幅加薪而轉投曼城,被稱為叛,更使廠迷對曼城報以仇視的眼光。

昨晚的比賽雖是激昂,但是當我看見那些叛徒在螢幕中耀武揚威,大叫自己「made a right decision」的時候,我真的無法按捺自己的怒火。

足球並不是以錢來堆砌,曼城請你再等你下一個44年,而拿斯利……你混回你的法國。


Arsenal, Tottenham Hotspur , Newscastle United 

自從2月26日反勝熱刺5:2之後,阿仙奴曾經連勝7場,可惜當藍斯傷出,阿迪達受傷以後,近幾場阿仙奴踢得一塌糊塗。後防的漏洞慘不忍睹,如昨天我們先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方連入2球,險些斷送下年的歐聯資格。在最後十幾分鐘,阿仙奴像是無反駁之力,被西布朗狂攻,只能多謝對方門將先後兩次送禮,我們才能成功壓著另一死敵熱刺,直接取得歐聯資格。作為廠迷,我只能祈求雲加今年真的落實購入經驗的球員,上年那4位在最後一天買回來的球員的作用不容置疑,至少昨天有2球來自他們。普波斯基決定來投之後,這個夏天再等球員加盟,與及隊長簽約……

直至最後一刻壓住熱刺,心情頗為輕鬆,至少能確保一席歐聯席位。若然失去一席歐聯席位,失去的除了是一筆可觀收入,還有是擁有卡士球員的可能。紐卡素今年越級挑戰,雖然在最後一輪輸球,但依然取後歐霸杯的入場券,比開季之初的期望高超很多,這值得高興。


Tottenham Hotspur VS Chelsea

根據規矩,英超的第4名將取得歐聯外圍賽的資格,但由於未能歐聯席位的車路士進入了今季的歐聯決賽。如果車路士勝出比賽,熱剌的歐聯外圍賽的資格將拱手相讓給車路士。

對於熱剌的球迷來說,超越不了阿仙奴的位置,變相把歐聯外圍賽的資格變成賭注,把希望投放於拜仁慕尼黑。除了一個獎杯外,當中還隱含了意思影響球會的發展,那場歐洲最頂尖的比賽彷彿多了幾層意思…




英超完結以後,把焦點放這星期的歐聯決賽,然後等待歐洲國家杯。

一年寫三篇關於阿仙奴的文章,一篇於季初,一篇季中,最後在季尾,輕輕總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