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Friends with Kids 盛男借肚孕記


Friends with Kids 是 女主角 Jennifer Westfeldt 自編自導自演之作,以一對好朋友探討婚姻與養育孩子的問題。Julie ( Jennifer Westfeldt 飾 ) 與 Jason ( Adam Scott 飾) 因著另外四位好朋友先後結婚與生育後產生不同問題而認為婚姻在生育以後是破壞浪漫的主因,繼而二人商討共同養育一個嬰兒但中間沒有婚姻的枷鎖,二人可繼續以前那種追求性與愛的酒色生活。在其他朋友暗中一致看扁的情況下,Julie 與 Jason 於初期做到他們期待的結果,但當Jason 與 Julie 先後與他人約會時,卻發現他們的情感已經慢慢改變。

從內容而言,Friends with Kids 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一般而且容易猜透的劇情,幸而對白尚算不太俗套,偶爾亦加插不少笑位,讓人看起來添一份輕鬆感。當然當中二人共同撫養嬰兒但各自各精彩的構思存在道德問題,就如試管嬰兒、代母產子等,電影亦是只是淡化當中所浮現的問題。

至於演員方面,男女主角做得盡力,但火花略嫌不足,相反飾演 Jason 與 Julie 的朋友兼兩子之母 Maya Rudolph 演得最為自然,表演更好。

這電影在我而言並沒有什麼共鳴感,或許在二十多三十歲的一輩看起來感受更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