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立法會選舉



201298日,立法會選舉前一天下午六時多,梁振英跟林鄭、吳克儉、胡紅玉忽爾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交代了有關國民教育科的問題。梁說取消三年開展期交由學校自行決定,然後用偽真誠的樣子說了自己最近幾天為示威者所作的事,下雨時交代保安給他們雨具指令不要清場等等。在電視機把那記招看完,我心中泛起一陣不安。

在立法會選舉前鐵娘子林鄭昨天哭了,然後今天梁班子改變了強硬了十多天的態度,這件事顯然存在疑點。政治人物對於何時何地做何事一定有長遠的考慮,當然有云選擇六時多去舉行記招或者讓不少市民放棄了去政府總部外的集會,但更明顯的考慮當然是為了立法會選舉。最近建制派經常說自己告急,李慧琼在紅磡大廈外貼大海報。其實早於多個選舉論壇中,多名候選人均表達不少建制派的支持者為了國民教育科而轉投泛民陣營,現在政府在這天的記招基本上是「司馬昭之心」。建制的蛇齋餅粽一直以來籠絡了不少市民,現在梁振英疑似解決國民教育問題誓要為建制搶回不少選票。

國民教育科問題沒有被解決,梁振英疑似拆彈但是想深一層問題依照存在,但這篇文不多作討論。我幾乎不擔心大多香港青年人會轉投建制派,因為建制的最無恥早已街知巷聞,但是在年長一輩的心中若然國民教育問題像是被解決,他們亦有可能回歸建制。當然如果我們能夠跟他們說一兩句,這比什麼也好。現在在家只能抱觀望的態度看事情的發展。在此多說一句,網上流傳投票的時候切勿穿著黑衣避免被建制派留守票站附近的人看見,這或許會使他們動員鐵票份子。

最重要的一點,無論對民主黨2010年的政改方案有多大的不滿,求請不要在超級區議會投下白票。我不想在此攻擊任何政黨特別那以民主為旗號但經常攻擊民主黨,甚至動員在功能組別投下白票,但即使對那密室會議存多失望多不滿也好,請記得 lesser of two evils 的道理。現在功能組別已經有16席自動當選,泛民已經未打先輸一仗160。根據《基本法.附件二》:「立法會議員個人提出的議案、法案和對政府法案的修正案均須分別經功能團體選舉產生的議員和分區直接選舉、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的議員兩部分出席會議議員各過半數通過。」即說若然功能組別中有超過一半議員反對一位立法會議員所提出的法案,那法案即使在直選組別超過一半,但仍然被反對。16席距離35席之一半18席只欠2席,建制幾乎鐵定在功能組別取得半數,但是取得一席得一席,沒有任何取態也請於超級區議會的選票給予泛民。

請用選票把建制踢出議員,把梁班子今天所演的戲化為流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