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浪客劍心 Rurouni Kenshin



因為免費戲票的緣故,糊裡糊塗進了戲院看《浪客劍心》。進場以前對於電影一無所知,也很明顯沒有看過和月伸宏的原作,但電影版尚算交代清晰,以致問題不大。

電影以明治初期為背景,談的是武士的悲哀。幕府勢力瓦解後,武士在日本的地位被取替,加上之後頒布了廢刀令(禁上皇室成員、軍人外的市民帶刀上街),不少武士只能轉職為警察,或是淪為有錢人的手下。明治以後,日本與外國交流頻繁,西洋槍械與大炮進口,武士的劍術更顯得無用武之地。

主角緋村劍心,綽號「劊子手拔刀齋」。戊辰戰爭後,劍心決心重新過活,亦只佩戴逆刃劍開始流浪。十年後,他在東京認識神谷活心流道場的神谷薰,並遇上了「偽劊子手拔刀齋」和觀柳宅邸闖入的事件。

沒有看過原著,難以比較誰較佳。單以電影版來說,情節推動還算不錯,節奏明快。不過後段打鬥部分,劍心對手對戰看起來不錯,刀光劍影,但拍起來感覺極像動漫,加上偶爾幾句日文,又有點以為自己正在打PS的錯覺。另一條支線則是左之助赤手空拳的對壘,插入輕鬆的氣氛,還是不錯。

音樂不錯,加強戰鬥氣氛,但還是那句,在文戲的位置不錯,但一到打鬥位置,動漫打機的感覺太強烈。

總體來說,不過不失,愉怏渡過兩個小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