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兵工廠的正式沒落




阿仙奴沒落的傳聞在於其他球迷的口中,早已見怪不怪。從韋拉、亨利等黃金一代逐一離隊,至後來費明尼、艾迪巴約、以至法比加斯先後他投,阿仙奴每個夏天都被算為「難逃一劫」。結果,雲加還是算有他的辦法。四大皆空是肯定,但還總算擠在四名以內,歐聯資格還是無驚無險奪得。這一回,雲加的算術終於出了問題。桑治的離開或許還能在韋舒亞復出後解決,減少了藍斯出場的次數,但雲佩斯投魔,把阿仙奴推向絕路。

雲佩斯一向不是我喜歡的球員之一,即使上季極度出色的表現,我還是無法把他放進我的喜愛。雖然他是阿仙奴上季的隊長,全季入了37球,但地位不是無可取締。始終他給予阿仙奴只是穩定的入球率與一季出色的表現,跟亨利相比,他缺少了一份領袖的精神。他投的問題在於雲加未能覓得一名相等的球員替代其位置。基奧特是上季法甲神射手,但法甲與英超的水平還差一段距離,第一季加盟便需要頂替上季英格蘭雙料足球先生,壓力可見一斑,最終他的表現未如球迷所想。失去了一把尖刀的阿仙奴把曾經最引以為傲的水銀灑地進攻毀了,幾場以來可以零入球,而且毫無爭勝,甚至是入球的機會,陷入了這十幾年最黑暗的時代。

雲佩斯的離開,基奧特的啞火,讓謝雲奴一度被視為入球希望。禾確特的續約問題使他一度被雪藏,及後表現出色再被重用,卻又受傷,前途依然未卜。張伯倫偶有皆作,但火候未夠;普度斯基季初一度勇態之後,又告沉寂;艾沙雲長期冷板,查馬克的名單之外,二人繼續被雲加冷待。阿仙奴的前場沒有一位讓人聞風喪膽的尖刀,甚至缺少一名能憑一臂之力改寫球賽的球員。

華美倫接任隊長顯然不能擔任其責,沒有領袖的風範,在球場上對球員的影響不足,更無奈的是華美倫今年的表現讓人慘不忍睹。從前的遠射今季絕跡,在防守方面,今年他多次出現漏洞讓球隊失分,毫不值得信任。阿仙奴無大將,選隊長是難事,阿迪達不錯,但也不是阿仙奴需要的隊長。現在阿仙奴需要的是一位熱血隊長,重拾球隊的士氣。想來想去,想起一個仍需磨練的韋舒亞。他有一天將是球隊的隊長,假如他願意留在阿仙奴的話。

雲加顯然知道今季難捱,至少季初一度回勇後,絕少再聽到他豪言這一季仍有爭標能力。現在跌至中游位置,亦只能為重回前四而努力,但無奈這幾場的表現差勁,與一隊中下游球隊無異,爭兵是在所難免。亨利大帝一月再度回朝,高貝利的大帝在酋長球場能貢獻幾多,依然是未知之數,亦不能給予太大期望。始終阿仙奴面對的問題繁多,而亨利在阿仙奴的時間不足以改變什麼。

昨天,阿仙奴憑著兩球十二碼,以極糟糕的表現戰勝西布朗,在積分榜暫時止血,然而看得我火起。今天,曼聯在補時階段憑著雲佩斯的罰球險勝曼城,我真的忍不住動筆問他媽的阿仙奴發生什麼事,曼聯現在至少有幾場是勝在雲佩斯,而阿仙奴正鬧入球荒,天曉得雲加在想什麼。

前天在報紙看到沙維沿對阿仙奴與法國人的評語:「無速度、無可靠後防、無真正領袖,也無最好球員。雲格的時代,也許是時候結束了。」無可反駁的評語,在廠迷眼中沒有更無奈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