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抱擁這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這一刻抓緊的,下一秒仍然在我們手中,所以我們沒有好好珍惜。或許,我們不是完全沒有珍惜的心,只是我們都以為有下一刻、下下一刻,所以珍惜得不夠用力,總把所有事推至明天,甚至以後。因為身體上的疲憊,因為相信明天還有機會,所以沒有把握時間去探望在醫院的親人。結果,想再見面的時候發現機會原來已悄悄溜走,眼前剩下一具沒有餘溫的屍體……

這種珍惜得不夠力的感覺,平日連自身也未必發覺,只是往往在最後的關頭,它成為了一種不能磨滅的遺憾。總有些人經常與你待在一起,或是家人,或是朋友,或是伴侶,因為經常見面而且深深相信他們有能力包容你的一切,在他們面前你總是表現真我(還要是負面的一面)。對家人的時候,你總想推卻自己很忙,沒有空負責家務,叫明明比自己辛苦很多倍的父母幫忙完成;對朋友的時候,你總想叫他們順手幫你做這樣做那樣,自己卻從來沒有順手為別人做些什麼;對伴侶的時候,你總是有意無意地提起你的前度,惹得對方為你呷醋而生氣,為的只是滿足自己的無聊想法。這樣過了幾個月、幾年也不覺得問題存在,直至你發現這些人、這些事原來不是掌握你手中,有些事已無聲地起了革命……也許,家人因為過份疲勞而暈倒送院,你才知道他原本辛勞得連吃午飯的時間也沒有,每天只是做做做;也許,朋友有一天移民,你才知道你平日的筆記都是他幫忙影印、功課的死線都是他提醒;也許,有一天到了差不多分開的關口,你才知道你最愛的是你的伴侶,在他面前提舊愛只是為了想他愛你多點。

然而,那時候再談也許已經太遲了。

如果真的可以,請給我機會把所有事都抓得緊緊,珍惜得夠力。這樣即使有些事情的結果也許未如人意,又或是無法改變,至少有一種遺憾會消失,而不是永遠烙印在自己的心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