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星を追う子ども 追逐繁星的孩子


全港只得MCL院線上映,在無可選擇之下人生第一次去了德福看電影。

我一直不是特別喜歡看動畫,只是最近想看的電影都差不多看過,也想回歸平淡看純真故事,於是衝了去看新以誠的新作。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自己又誤會了什麼,故事又是與我想像中的迥然不同,沒有以為的溫情,換來是神秘與冒險元素。一老一幼進了地下世界雅戈泰,老的為了找尋逝去的妻子,希望借另一國度的神秘力量令妻子復活;輕的去這地底世界尋找那逝世卻又來自雅戈泰的少年,兩個地上人入侵地下人的國度,引來追殺,開展了一段冒險。

電影的重點指出了已逝的人已經離開,再尋找也沒有意思,現在在世的人才是最珍貴,否定了一直想令妻子復生而不擇手段的森崎 竜司的行為,這值得反思。

畫者虛構的地下世界充滿一望無際的草原,樸實的農村等等,這或許也是人類最原始的渴望。 一個沒有被污染世界故事亦特別提到地下人與地上人的不和源於古時人類貪婪而挑起戰爭,這或是一般日本動畫的共同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配樂,真的超級好聽,主題曲「Hello Goodbye & Hello」亦不錯。

這電影中規中矩,但成功引起反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