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One Day 情約一天


(當中或牽涉劇情,想入場的朋友自行決定是否觀看此文)

這是本週第二套抱著期望入場而帶點失望離場的電影,失望程度比Midnight in Paris更甚。

我不知道是被電影介紹、或是什麼poster欺騙了,還是自己一直理解錯誤,以為男女主角有點像牛郎織女般一年只見一次,所以電影便以One Day為名。直至中段才發現,電影叫One Day不是因為他們一年只見一次,而是故事集中說他們每年在7月15日的事。即使這只是一個小發現,但感覺的確沒有我之前認為的愛得浪漫。

男女主角其實早在認識之初,已經愛上對方,但二人卻往往錯過對方。經過多年的兜兜轉轉,最後才真正認定對方,決定廝守終生,卻又……故事不是特別引人入勝,但電影宣傳卻成功營造出一種浪漫的色彩,只是入場的時候卻發現中伏了。電影以浪漫愛情片定位,但當中沒有我期待的浪漫感出現,也沒有什麼感動位,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愛情未能打動我還是什麼。我不是那種只會為虛幻得有點非現實的純愛故事而感動的人,只是我看不出他們這種關係中的真愛,就是男主角非常濫交,甚至最後奉子成婚,但卻描述得一直愛著女主角(我明白女主角或是他的知己良朋,但在男主角混亂的私生活中怎樣也看不出愛的存在)。

男主角Jim Sturgess是電影的亮點,形象瀟灑;女主角Anne Hathaway被外國影評狠批,但感覺卻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藉得的評價 (很明顯我看不出用美國女演員演英國片有什麼問題)。

雖然整體來說,我的確有點失望,但透過一日來說一年的故事,感覺挺新鮮,而且也是一種特別技巧。只是有些年與年之間,有些一閃即逝,快得令人忘記了今夕是何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