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繼續抗爭




這個欄目原先為了99日的選舉而開,只是踏入9月焦點無法不再聚焦於反對國民教育的事宜上。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的抗爭繼續,十個成員進行絕食兩天有人終於倒下了,八千人放學放工以後繼續到場聲援。大聯盟所定的期限過去,梁振英沒有出來,林鄭繼續以同一段說話回應。

我曾經以為學生絕食是一件社會大事,政府一定關注事件甚至作出適當的讓步。我們也許忘了梁振英林鄭都是鐵漢鐵娘子,他們自做己事懶理多少人在政府總部外集會通宵佔領,反正這一切對他們來說也許只是施政中的小阻撓。

之前幾乎一面倒支持反對國教的輿論,現在開始滲入不少批評大聯盟的聲音。雖然長期保持低收視率,但貴為香港免費電視台之一的亞洲電視成了廣播的五毛,把大聯盟形容為「破壞的力量」,是企圖破壞香港派別的棋子。若然沒有 Youtube,我不敢相信這些說話來自香港傳媒。

其實幾天以前在學民思潮三子絕食之初,大聯盟的聲勢達至高峯,四萬人聚集搖旗吶喊,然後十人加入絕食行列對抗政府。只是來到現在這一步,形勢其實逆轉。大聯盟幾乎再沒有什麼板斧逼使鐵碗政府依照他們的意願做事,杯葛交流團那些比起絕食更顯得不值一提。現在唯一一件能推使政府聽取民意的或許只餘下罷課,只是無人能建議這方案並能確保大多學校願意參加,但若然只剩下這方法究竟可否真的實行?

2 則留言:

  1. 就算有絕食而死仍堅持不懈的意志,仍然不是共黨的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說話無法反對 始終歷史曾經證實這件事
      但我只能期望香港還不是給中共任意橫行的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