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由書展前知道八月九日香港有一場優先場開始,我無時無刻都想在正式上映前入場,結果成功比在香港公映前入場 ,但時間轉眼間已經去到九月十七日。

也許真的抱有太多期望,而且原著真的非常好看,相比之下,電影真的比較失色。我相信這也許是自我認為電影版會與原著一樣以九把刀與沈佳宜的愛情為主線,無奈電影版加入了很多九把刀式的有味搞笑笑話,把書中那種淡淡又濃濃的遺憾減少了很多 (很片段式的遺憾),轉了另一種風味。
不過,當鏡頭到沈佳宜婚禮的時候,我再次尋回書中的感覺,看著超美的沈佳宜配以那個年紀很大又有點醜的男人,彷彿突然明白刀大的傷感。原來看到自己的人與一個比自己差的人一起(其實可能只要不能自己一起都有這感覺),真的會有種種淡淡的傷感。但,我想刀大以電影圓夢,或是另一種的安慰,只是很想知道當沈佳儀的老公看到這電影有什麼感覺。

從前都不覺得陳妍希這麼吸引,就是以前對她沒有特別的印象,但當她變成沈佳儀,原來真的很有女神的感覺;至於柯震東,第一次拍戲算是不錯,但感覺不像真實的刀大;其他高中朋友們也做得不錯,很有趣。

總體而言,電影比我想像中欠缺了一種遺憾的元素,就是小說中我最喜歡的位。不過看過小說始終已對故事、人物有所設定,所以有點想知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去看這電影有什麼感覺,就是電影改了很多。

其實我也算偏心刀大,雖然電影比想像中遜色,但還有衝動再看一次。



1 則留言:

  1. 也許是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陳妍希的演出,感得她還沒有突破;倒是柯震東的演出確實有新鮮感。

    也許是因為曾經被小林武史執導、岩井俊二編劇的「Bandage」「刺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表達的青春、跌盪、迷失與遺憾未能牽起我的思緒。

    除了「Bandage」外,「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令我想起「求婚大作戰」。

    Rebecc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