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3 idiots 作死不離三兄弟



雖然2009底已在印度上映,不少網站亦能找到這套電影,但還是十級建議大家去戲院看這套電影。

3 idiots講述Rancho、Farhan與Raju在大學讀書時認識成為好兄弟,各人性格迥然不同,卻又背負著不同壓力在大學打滾。電影以倒序形式,透過Farhan與Raju找尋失去聯絡的好兄弟Rancho時,Farhan回想與Rancho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帶出故事,諷刺現時教育制度,以及一些社會的陋習。

電影全長171分鐘,我一見到片長差不多3小時已有退縮之嫌,但幸好最後堅持入場,有超級意外的收穫。遺憾的是,這電影只在百老匯院線上映,選擇不多,想坐得舒服的更只得幾間(旺角與電影中心的椅子比較落後,3小時的電影建議選擇椅子較佳的戲院。) 不過,電影真的好看,3小時一閃即逝。

上一齣跑出的印度電影很明顯是Danny Boyle的Slumdog Millionaire,用主角悲慘的一生帶出印度貧窮的問題,看後心情不禁沉重起來;今次卻相反,3 idiots以輕鬆、幽默諷刺教育制度,整場笑位甚多,有一段時間整個電影院都笑得欲罷不能。今年看過不少以笑片自居的電影,賣弄低級趣味,我卻笑不出來,但這套真的忍不住開懷大笑一番。我已忘了多久沒有看過一套電影可以讓我這樣地笑。

除了笑位之外,這套電影有一個場口令人很震撼,看下去令人黯然神傷,輕輕搖頭。

雖然極度推薦,但是我覺得有些片段脫離真實,後期也有點拖長故事,只是整體來說,電影太出色。

想笑一笑,卻又想看些有深度的電影,這套是首選。

1 則留言:

  1. 比起Slumdog Millionaire,我較喜歡這齣。
    P.S. 在AMC Cinema也有上映。

    Rebecca

    回覆刪除